正如Anna所說,聖誕節就快到了。前幾天就漸漸飄起了小雪,看來Arendelle將會迎接一個銀色聖誕。家家戶戶都用彩色的燈和花圈裝飾著房屋和院子,熱鬧非凡。Elsa也在城堡的餐廳裡放了棵聖誕樹,準備過節。
   
  「Elsa,你想不想堆個雪人?」Anna在早餐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到Elsa房間外敲門,正如她多年以來做的。不一樣的是,她知道這次Elsa終於不會再把她拒於千里之外。而且今天是聖誕節前夕,已經是半個假日了。
  聽到Anna的聲音,Elsa走了出來。
  「你已經十八歲了,而你還是表現得像個小孩。」Elsa說,語氣卻是更多的寵溺多於指責。
  「我才沒有像小孩,是Elsa太嚴肅了。」Anna笑著,拉著Elsa走到空蕩蕩的大廳裡。
  
   這間大廳正是Elsa和Anna小時候時常充當遊戲間的場所,地方很大,可以讓Elsa堆出一座座的小雪山都不成問題。十三年前的那場意外,也是發生在 這裡。這讓Elsa不禁瑟縮了一下,腦中又閃過Anna受傷時昏倒的畫面。不過右掌心裡Anna傳來的體溫很溫暖,她慢慢放寬心,提醒自己別想太多。
  
  Elsa在地板上鋪滿了細柔的白雪,Anna一陣歡呼,拉起Elsa,就在雪地上跳著、轉著。不一會兒累了,就回到一旁的長沙發上坐著。Elsa右手畫了幾個圈,地上出現了一隻雪兔,親暱的跳上Anna的膝上。
  
  「好可愛!」Anna伸出手摸著白雪做的兔子。
  「我想,要是做太多雪人出來,Olaf也會吃醋的,哈哈!」Elsa掩嘴笑著。
  Anna開心的盯著兔子看了好一陣子,才說:「對了,Kristoff想要回『家』去看他的家人,所以可能不會在城堡裡過聖誕節。」
  「喔?那麼你不用和他回去?還是讓Trolls來城堡裡?」
  「我是很想和Kristoff去山上一趟,但是我也很想在你身邊嘛。」Anna垂下了頭。
  Elsa笑了笑:「不如我和你都一起和Kristoff去找Trolls算了。再怎麼說,他們好歹都幫過我們很多忙。」
  「好主意!謝謝你,Elsa。」Anna看起來容光煥發。
  
  看到Anna的笑容,Elsa也十分欣慰。不過,說到Trolls,Elsa其實有些忍不住的埋怨。若不是當初Grand Pabbie將Anna的記憶消除,又讓父母覺得應該隱藏Elsa的力量,說不定Elsa的生命會走到另一種方向。
  「不過,這也不能夠怪罪任何人。始作俑者,還是我太不小心吧!」Elsa想著。
  若不是有Grand Pabbie,Anna也早就死於Elsa引發的意外了。這讓Elsa更加覺得,應該親自去拜訪Trolls一趟。
  
  「真是太好了呢!我原本來以為Elsa不會想去找愛情專家」
  「等等,什麼?!」Anna的話讓Elsa一時有點接不上。「愛情專家?」
  「拜託,你知道的,Trolls是愛情專家呀!你可以好好問他們,你和你的神秘情人的關係!」Anna一副理所當然地說著。
  「我和Jack只是朋友,好嗎?而且我不是為了任何戀愛咨詢才想去拜訪Trolls的!」
  「好啦,就等著看,這到底是不是玩笑囉。」Anna意味深長地眨眼笑著。
  
  Elsa默默在心裡收回Anna像個小孩的評價,雖然Anna逗弄雪兔的樣子,又是那麼的天真爛漫。
  
  「還是說,Elsa的真愛不是Jack,真正喜歡的是Thomas呢?」
  Anna的話又一次讓Elsa錯愕了。「Thomas?」
  「對呀!很多人都知道,Thomas Anderson在追求我們美麗的Elsa女王呢!而且還被滿多人看好的。」
  「你別亂說吧?」
  Anna聳聳肩:「你不能封住每一個人的嘴。」
  Elsa覺得這比Hans和Anna還要荒謬,她和Thomas是講過幾次話,見過幾次面,但是根本只是比路人還要再熟悉一點而已。Elsa從來不相信一見鍾情,看過Hans以後更加不相信。
  
  「無論如何,不管你決定什麼,我都希望你可以找到你自己的真愛。」Anna認真的說。
  「我沒有認真想過...... 我覺得現在過得很好。」
  「但是你總是會找到你的男人吧?我愛你,我也愛Kristoff,這不衝突!」提到Kristoff,Anna的臉上浮起了一抹紅暈。
  「再說吧。」Elsa淡淡的說。
  
  Elsa變出了一小堆胡蘿蔔給雪兔,這才突然發覺,這副情景為什麼會如此熟悉。她無法否認,當她想通時,心裡的確有個地方抽動了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