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記得,人類過聖誕節時,是要互相送禮物的。他們會把禮物擺在一顆很大的樹下面,那棵樹上還會有很多鈴鐺和彩帶,然後小孩子會在床頭掛襪子,期待North送禮物給他們。


   
  既然這樣,他到Elsa那裡去過聖誕節,應該也要送點什麼才行,大概連Anna和Kristoff的份也送一送吧?然而,他完全想不到該 送什麼。他身無長物,唯一能給予的只有冰雪。但是,Elsa自己就已經能變出多到不能再多的雪了,他又何必多此一舉?雖然像上次送玫瑰大概也可以,不過總 是感覺不夠慎重。畢竟,那種東西,不管是Elsa還是Jack,一秒鐘就能搞定了。
  
  Jack苦思許久,結論是,他還真的送不出什麼好東西,只能希望心意有到了。
  他習慣性的飛到Elsa的房裡,卻見地板上有個大大的用白雪排成的箭頭,箭頭指著一張Elsa留下的字條。
  
  Jack看著字條上簡易的地圖,躍到窗邊,乘風起航。想到不用在火爐旁度過一個晚上,老實說,他大大地鬆了一口氣。
  
  
   夜色下的Arendelle在峽灣間沉睡著,點著萬盞燈火,在前往北山的途中,居高眺望,看起來更是燈海浩瀚。山嶺上則是寂靜無比,峰頂上的白雪反射著 月光,此外樹叢間是一片暗黑。罕有人跡的北山上,一處不起眼的山谷,此時卻是熱鬧非凡。遠在百尺之外,Jack就感受到了那掩不住的蓬勃朝氣。
  
   今夜Trolls的山谷的確是很熱鬧,不光是因為聖誕節——他們其實往往搞不清今天幾號——更是因為終於又能見到Kristoff。Trolls無不歡 欣,甚至開起了一場小派對。Jack看到Elsa和Anna坐在青草地上,Olaf也在那兒,旁邊還有一個高大的金髮男子,Jack那想應該是 Kristoff,他身邊圍著的Trolls特別的多。
  
  「嘿!快看是誰在那裡!」Trolls中有個小孩突然指著空中叫道。他的聲音很高亢,幾乎所有的人都忍不住抬頭望了一下。
  「噢、呃......嗨!」Jack愣了幾秒才發現Troll指的是自己,於是他也在半空揮揮手。然而他沒料想到,這群Trolls居然也都對著他揮了揮手,顯然是都能看到他。這副場面讓他大大驚愕了一番。
  「Jack!真高興你來了。」Elsa朝著他粲然一笑。「聖誕快樂!」
  「謝謝,你也是。」Jack隔空喊著。
  他一降落到地面,周遭立刻有好幾個Trolls圍了上來,七嘴八舌地纏著他。直到Kristoff終於看不下去,出聲制止,他才好不容易從Trolls之間脫身,能夠自由地走動。
  
  Elsa清了清嗓子:「我為你們介紹一下,這是Jack Frost。這是Kristoff。然後這是Grand Pabbie。」
  Jack這才注意到接近地面的地方,有一個上了年紀的Troll在對他招手。
  「歡迎你,Jack Frost。」Pabbie對他說。「希望你在這裡覺得愉快。」
  「你、你太客氣了,謝謝。」Jack受寵若驚。
  「他們一向是這樣,我第一次到這裡的時候,我也是既被嚇到,又覺得很開心很有趣!」Anna笑著說。
  聽到Anna的話,Elsa不禁和Kristoff暗地互望了一眼。他們都清楚知道,Anna第一次到的時候,絕對不是她想的那次——然而他們早有共識,沒必要特地告訴Anna。
  
  Jack又和小Trolls們玩了一陣(他顯然很受孩子們歡迎),然後才終於有時間和Elsa說到話。他在Elsa身旁的草地上坐下,周遭的地上立刻結滿了白霜,有幾個Trolls感到腳下變冷,驚得跳了起來,Jack忍不住莞爾。
  「他們看起來很喜歡你。」Elsa微笑著。
  「喔......我希望是了,至少我覺得他們很好。」Jack順手揮出一記雪球,把旁邊的Trolls逗的哈哈大笑。
  「聖誕快樂。」
  「聖誕快樂。你已經說過了,Elsa。」
  「說幾次都不嫌多。明天才是聖誕節呢!今天只是平安夜。」
  「哎,這倒是提醒了我。」Jack在口袋裡摸索了一下。「我有準備禮物給你。」
  Elsa懷疑自己的臉在發熱。「我不用——」
  
  Jack沒有理會,而是將東西直接塞到了Elsa手中。Elsa低頭一看,那物事握在手中雖然像是冰塊,定睛一看卻是凍結住的花。Elsa以前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植物,小小的、淡淡的白花,有著五片花瓣,生在纖細的枝枒上。
  
  「這是......?」Elsa好奇地抬頭望著Jack。
  「一種只在冬天開的花,長得像這樣。」Jack用法杖在地上比劃著,勾勒出了一棵樹的形狀。「不過,可惜我不知道名字。」
  「真不可思議......這看起來好像來自另一個世界。」Elsa驚奇的看著手上的白花。「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謝你,Jack。」
  「這來自地球的另一端。沒什麼,不用有壓力,對我來說這並不麻煩。」
  
  Elsa還是覺得很難為情,她完全沒想到該準備禮物。Jack連忙安慰著她,他一再強調,能夠和這麼多人一起過聖誕節,他已經心滿意足了。
  「對我來說,我其實也很久沒有這樣了。」Elsa想著。她看著在草坪上玩鬧成一團的Trolls,同時眼前卻翩然閃過她過去十幾年來的聖誕節,她囚禁在滿是霜雪的房間,莫可奈何。不過,這些回憶很快就從腦海中消失了,她自己說過的,過去就留在過去。
  
  她現在過得很幸福,這樣就夠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