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 
  在山上沒有鐘錶,很難說到底是什麼時辰了,也許就是大家都已然疲累的那個時刻。弦月垂掛在枝枒間,旁邊綴著繁星點點,偶爾夜空中還會劃過幾道極光。Anna和Kristoff早已不知道去哪睡了,一大半的Trolls也回到了石階上,縮回球狀的石頭樣準備安眠。


   
  Jack坦承,他很希望這一夜可以一直過下去。然而他看得出來,其實Elsa也倦了,只是一直撐著不願就寢。因此他最好還是勸Elsa睡一下,然後他也該離開這裡了。
  
  就在Jack打算離開時,一個胸前戴著粉紅色水晶的Troll走過來,親切的和Elsa及Jack問好。
  「我是Bulda。」Troll自我介紹。「也許你曾經從Anna或Kristoff那裡聽說過。」
  「喔對,有的,我有印象。」Elsa微笑著。「有什麼事嗎?」
  
  
  「我們不是要說你能改變他,因為人不會真的改變。只是想說,愛是一種,既強大又神秘的力量。」
  這是Bulda對Anna說過的話。
  
  
  「我們都很高興,你們今天能夠來到這裡。」Bulda說。「希望你們過得很開心。兩位的婚禮,我們一定都會去參加的。」
  「是很開——等等,什麼?」Elsa立刻完全清醒了過來。「我們沒有......」
  「婚......禮.....?」Jack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。
  「喔喔,你們還沒訂婚?」Bulda恍然大悟似的。「真是抱歉,我應該晚點再來送上祝賀。」
  「也對,她手上還沒有戒指。」一個Troll的小孩突然在一旁插嘴。
  「這只是遲早的事情,我們總會吃到喜酒!」旁邊又冒出了另一個Troll。
  
  Jack和Elsa再一次見識到,Trolls一搭一唱的實力有多麼堅強。儘管已經很晚了,大家活力不免有些消褪,但也足以讓兩人尷尬無比。
  「別這樣,好嗎?」Elsa忍不住揮著手。她現在完全理解Anna當時和Kristoff被送作堆的感受了。
  「為什麼不?你也已經有未婚夫了嗎?」Trolls問著。
  「不、不,完全不是這樣啊!」
  
  Elsa連哄帶騙,費了好一番工夫,最後試著說「還可以考慮別那麼急」,Trolls才逐漸又散去。
  「他們個性就是這樣子的,你千萬不要放在心上。」Elsa連忙對Jack說。
  
  Jack點點頭。結婚什麼的,對他來說根本就是來自外太空的名詞。然而,他不禁又開始思慮,到底Elsa是他的什麼人?他喜歡她,陪在她身邊很愉快。為了讓她開心,他願意做任何事。而他一直以為,朋友之間本該如此。
  
  
  「Elsa。」
  「是?」
  「我只在想......那個,聖誕節是和家人一起過的節日吧?」Jack拋出了他埋藏許久的問題。
  「也許吧。」
  「但是,我們不是家人吧?我們應該不是......兄弟姐妹?」
  Elsa笑了。「嗯,我一向沒有兄弟,也從沒有想要有兄弟。我希望我們不是。」
  「所以、所以......」Jack覺得自己的舌頭快打結了,這實在很不尋常。
  「我想我猜到你想說的,不過我們能不能改天再討論這件事?抱歉我只是——我好累唷。」
  
  Jack驚得跳了起來。他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很笨。
  「對、當然。我早就該走了,你得好好睡覺,聽說太晚睡對身體很不好。」
  「不、不、你別走。」Elsa脫口而出:「陪我。」
  
  Jack愣了一下,旋即停下腳步,又在Elsa身旁坐了下來。然而出乎Elsa意料的,他突然展開雙臂,輕輕將Elsa一擁入懷。
  「Jack?」Elsa嚇了一跳,但沒有試圖掙脫。Jack的擁抱冷得像冰,她好像掉進了一個巨大的冰窖裡,儘管突如其來,卻讓她不禁沈醉。
  
  Jack緊抱著Elsa,他自己也說不上來為什麼,不過,他的確是想這麼做很久了。Elsa溫暖的身體上不斷傳來熱流,雪紡的衣料、細柔的髮絲、規律的呼吸與心跳,在懷裡的感覺如此真切。似乎唯有這麼做,他才能確知,Elsa就在身邊。
  「告訴我,你不是夢。」
  豈只是Elsa,Jack也深深害怕著這點。
  
  「晚安。」Jack低聲在Elsa耳畔說著。雖然時間已晚,Sandy的夢沙可能不會到這裡,但他由衷祝福Elsa能有個好夢。
  
  
  
  Elsa在柔軟的草地上沉沉睡去。月亮昇到了天頂,照著她身上的禮服點點閃爍。四周的山谷滿布著已經化為石頭的Trolls,一片靜謐。
  Jack在空中盤旋了半圈,望著盈虧半邊的月亮,心中不禁浮現一連串的疑問。然而一如以往,月中人依然沈默以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