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題寫作


有什麼能比暴躁又在待業中的女友還要可怕的,那大概就是自卑又延畢正趕製期末報告的男友吧。
 
「怎麼辦怎麼辦……」容婕用力敲著筆電鍵盤,嘴上連珠炮吐出一串驚人的髒話。「真是有夠噁心的!給得起香蕉就只能請猴子啦!幹他爸的操你祖宗十八代吃屎……」
 
 
「欸……」和她共享一張書桌的憶德緩緩開口:「妳可不可以……不要再罵髒話了?」
 
「靠!我曉得你不喜歡我罵髒話,可是今天真的是非常時刻啊!你快安慰我啦!」
 
憶德瞄了一眼和同學的群組對話框,只好草草打字:「暫離抱歉,儘快回來。」然後闔上筆電。「這次又怎麼了?」
 
「那個面試官根本侮辱人!開那種底薪,把勞健保當成福利就算了,還質疑我的性向!我就算愛跟人妖在一起也不關他們的事好嗎!」
 
「妳什麼時候和人妖在一起的?我都不曉得。」
 
「笨蛋,當然沒有。」容婕嘆了一口氣,不曉得該從哪裡開始吐嘈自己同居男友奇特的安慰方式。
 
但更奇特的是她滿吃這一套的。這就是轉移注意力吧,大概。她埋首回到人力銀行的網頁上,繼續瀏覽一則則招才訊息。
 
「好了,沒事啦,你快點忙你的吧。」


 
憶德於是也打開自己的筆電,卻見到組員居然在群組裡嘻嘻哈哈討論起Pokémon GO去哪抓最好,不禁有種無力感。餘光看著專注的容婕,更覺得疲憊驀然湧了上來。為什麼容婕做事總是感覺那麼有效率啊?
 
本來直覺想打開遊戲來逃避,但或許是心血來潮,憶德叫了一聲:「容婕。」
 
「嗯?」她連頭都沒抬起來。「怎麼突然叫我的名字?」
 
「我……妳想不想喝水?」
 
「嗄?你想喝水就自己去倒啊。」容婕推了一下眼鏡,還是沒看他。
 
「啊、我覺得有點累。」
 
「很累就休息。」
 
「唔……」要把心裡的想法用話語表達出來真的好難啊。容婕就不會這樣,她永遠是想什麼就說什麼。
 
自己連話都說不好,報告組員也搞不定,更別說未來找工作的情況也不會比容婕好到哪裡去吧……
 
憶德突然覺得自己的眼角濕濕的。本來想偷偷揩淚,沒想到一揉眼睛竟不由自主大哭了起來。
 
容婕鐵定是被他嚇到了。「怎麼了啦!喂,只是要喝個水不用這樣吧?不對,我在說什麼……你還好嗎?」她走過來,輕輕拍他的肩。
 
「嗚嗚……我也不曉得,可能只是太累吧。」
 
「我可以抱你嗎?可以吧?」容婕小心翼翼靠近,伸出雙手環抱著他,溫柔摩挲他的背。「沒關係的啦,不要想太多。」
 
憶德默默哭著,等到止住眼淚以後,卻突然覺得很想睡了。有點羞恥,但在心愛的人懷中實在是無比放鬆與心安。他真的閉上了眼睛,靜靜感受來自另一個人的體溫。
 
「你不覺得,人類的大腦有點像迷宮嗎?」容婕的聲音彷彿從雲朵上傳來,但又近得就在耳邊。
 
「嗯?你是說--」
 
「不是說大腦皮層的皺褶--雖然也滿像的啦--我是說,唔,思考的方式。我們都一樣啊,總是會不小心就走進死路。而且迷宮裡面大部分的路都是死路。」
 
「那要怎麼辦?」
 
「換一條路吧。我們常常需要有人把自己從死路裡解救出來。」
 
憶德從容婕的懷抱裡掙脫,看著對方疲憊但滿足的微笑。「那我該謝謝妳了?」
 
「笨蛋。」


 
容婕溜回自己的座位上,繼續為自己待業的人生奮鬥。
 
憶德看著組員興高采烈的對話,用微微顫抖的手指在輸入框打下:「抱歉久等!!! 我回來了」
「趕快找一天約討論吧」
深吸了一口氣,又補上一行:「快點討論完還可以一起去抓寶可夢啊XD」
 
也只是心血來潮約了,不曉得會抓到什麼。別想太多吧。
 
 
(完)


不曉得等Pokémon GO的熱潮過後,還有沒有人看得懂裡面的梗啊。

本篇安慰女友只用了一句話,男友比較可怕無誤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