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說Elsa女王回到城堡以後,Thomas幾乎是立刻要求了覲見。他並不是很希望打擾到也許依然風塵僕僕的女王,但是事情有那麼一點緊急,他不得不這麼做了。
   
  他在會客室裡等了許久,也許一兩個小時,不過他倒不太介意。直到Elsa終於娉婷來臨,他不禁精神一振。他用最恭謹的態度說明了來意,並 且親手遞上邀請函。一個本該交由信使便綽綽有餘的工作,卻讓公爵之子親赴交送,他希望這已經表示得夠明白。Elsa仍是一貫的優雅,接過信函,有禮卻冷淡 的掃視了他一眼。Thomas不知道是否他自己的錯覺,總覺得今日的女王比之以往,更多了分疏離感。
  
  「我希望我能知道你在想什麼。」Elsa說。Thomas把這句話解讀成命令。
  他深吸了一口氣,試圖緩和情緒。「陛下,我認為您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女子,我願意跪倒您的腳下,希望能挽著您的手往赴舞會。我沒有別的任何意思。」
  Thomas緊張地看著Elsa,她的表情沒什麼變化,這讓他更加緊張了。他猶豫著是否該先告退,但是禮節上,談話結束的決定權應該在女王手上。
  
  「你相信真愛嗎?」
  
  許久以後,從Elsa口中徐徐吐出的竟然是這句話,讓Thomas驚愕了好一會兒。他以前從來不曾和Elsa聊過如此私人的事情,他一向談論著政治、詩歌、時下流行等等無關緊要,卻很容易引起興趣的話題。他很小心的遣詞。
  
  「有了Anna公主的例子,我想全國上下沒有人會質疑真愛的存在。」
  
  Elsa微微一笑。Thomas覺得這是他在冬日裡見過最美好的景象。
  「謝謝你。但是我想問的是,你有親身經歷過嗎?」
  Thomas覺得他答不上來,他當然有答案,但也許不是Elsa想要的那個。最後他選擇沈默。
  
  「Anderson。」她叫著他的姓氏,一向如此。
  「知道嗎?我真想把你的心冰凍起來,這樣,也許你會更積極的尋找你的真愛。」
  這是.......?Thomas感覺背脊一陣刺寒,雖然他相信Elsa說的只是玩笑話。
  
   天花板上突然降起了小雪,讓Thomas一時又驚又怕。他當然經歷過那個翻轉的夏日,見過女王做出的那個小雪人,然而卻是頭一遭親眼見到Elsa在面前 施展魔力。他完全沒看到Elsa念半句咒語、做任何手勢,但是雪花就是落了下來,和外頭的白雪幾無二致。在他心目中,Elsa一直是神秘的化身,此時親眼 見到傳說中的魔法,反倒有種虛無縹緲的迷幻感。
  
 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,卻見到Elsa已經往門口移動過去了。Thomas一慌:「陛下,請問您......」
  「我會再派人告訴你是否赴約。」Elsa走出會客室,帶上門的同時,雪也停了。
  
  x     x     x
  
  Elsa帶著邀請函回到寢室,坐到床緣。在躺下之前,她卻發現自己在流淚。
  她一直都記得,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,發自內中心甘情願的舞蹈,她懷疑以後是否還有這樣的機會。
  
  「愛是......把某個人看得比你自己重要。」
  
  Anna做到了,沒有人能做得比她更完美。Elsa想起自己曾經訓斥過Anna不懂真愛,此時倒覺得自己根本毫無資格。她知道自己......其實很自私。
  
  「你不可能原諒我吧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