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虐文(或至少我希望是虐文)
*Elsa崩角可能

  
  
  
  緊閉的玻璃窗上,凝著一層又一層的霜,反覆纏繞,勾勒著世間罕有的美麗花紋。
  身為霜之精靈,他驚異地在窗前駐足,想知道屋內的冰霜從何而來。
   僅隔著一片玻璃,寂寥而空洞的室內,有個貌美但憂傷無比的少女。她挽著優雅的髮髻,衣著十分華貴,戴著一雙白手套。也許不過十三四歲,然而臉上卻帶著不該屬於這個年齡的悲哀。
  
  她站在窗口,望著戶外正肆虐著的暴風雪。
  「你是來帶我走的嗎?」
  清晰無比吐出的問話讓他不禁大吃一驚,他急切地俯身向前,想聽眼前這位陌生的少女還會說出什麼。
  
  「可以讓我消失在這世界上嗎?」
  少女突然哭了出來,就連滑下臉頰的清淚都凝成了兩行冰柱。她對著窗,對著空氣,對著漫天白雪,拋出了永無回音的問題。
  
  「消失在世界上,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喔?」他下意識地接話。
  
  眼前這個少女帶著一種很微妙的氛圍,她的問話沈重得彷彿拖了千斤的鐵塊,陷入了深沈的絕望之中。
  想通這點,他不禁又叫出聲:「嘿!你還好嗎?」
  
  少女的視線直接穿透了他,和所有的人一樣,看不見也聽不見他。
  「如果沒有我,Anna根本就不會有事的!」
  她突然推開了窗,把精靈嚇得猛然往後一躍。無情的暴雪直灌了進屋內,一片白茫茫之中,一道冰箭倏然從少女的位置射出。
  他是不是看見了什麼?
  
  他順勢進了屋內,這裡的溫度並不比外頭要高。少女還站在敞開的窗前,任由白雪拂在她的臉上、身上,北風吹亂了她的髮。窗台很矮,他忍不住開始擔心,幸好她最後還是關上了窗。
  風靜了,然而依然阻隔不了任何冰雪。
  
  原來如此,真是不尋常的能力。但是她為什麼要這麼痛恨自己?
  「來看看我能為你做些什麼。」
  
  他蹲了下來,就在抱頭痛哭的少女旁邊。他試著捉住在這房裡四竄的力量,盡己之力將它扶正,雖然效果不完全如願。
  一片巨大的雪花憑空落下,砸在她的腳邊。她驀然抬起頭,看著那絕對稱得上精美絕倫的六角對稱,眼中卻沒有一絲喜悅。
  「放過我吧,這詛咒。」
  她揩著淚水,將雪花在戴著手套的右手心一捏而碎。
  雪花散成了百片,卻沒有因此落地。無數的冰晶與雪塵開始在她身旁旋轉圍繞,在無聲的旋律中歡然起舞。她起先面無表情地看著這副景象,然後,突然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,褪下了手套。
  她憑空畫了個圈,原先四處飛舞的冰雪立刻隨著她的意念,滙集凝聚,成了一粒半大不小的雪球。她將雪球捏在手心,猶豫著下一步行動。
  毫無預警地,她將雪球往前一扔,飛過了半個房間,砸在緊閉著的窗戶上。雪水沿著窗櫺流下。
  她用指尖在地上輕劃著,所及之處皆染上了冰霜,逐漸蔓延擴散。但是紋路並沒有一如以往成同心圓散開,反而牽出了一條曲線。順著他隱形的法杖牽引。
  
  他們實際上是互相干擾著對方——就好像一池湖水中的兩道漣漪。然而另一種層面看來,這一點微薄的聯繫,也就是他們僅有的交集了。
  
  她還是什麼都不知道。或許以為是冬雪在和她對話,雖然這麼想也不無道理。她更可能以為,這只是她的力量又一次怪異的失控。
  
  
  魔幻的冰雪之舞持續了好一陣子。這是一支輪旋曲,以雪花為音符,以冰晶為旋律。
  許久以後,他清楚地聽到她口中傳來三個字:「謝謝你。」
  卻不知道是向著誰。
  他無奈地苦笑了。如果連擁有特殊能力的人也看不見他,那麼也許,真的沒辦法了。
  
  他望進她依舊憂傷的眼,認真無比地說:「聽著,這世界也許不需要你,更不需要我,但是⋯⋯我們需要彼此。」
  希望她有一天終能克服恐懼,而他只要能對世界有一絲半毫的貢獻都是無上的奢望。也許冰和冰真的能互相取暖。
  「就算是為了我,勇敢的活下去,好嗎?」
  
  他用雪憑空造出了一雙蝴蝶,白色的翼繞著她的身子打轉。他第一次見到她臉上有了微笑,而他要的也不過如此。
  
  
  最後一片雪花落了下來。
  
  
  
  Fin.





-----------------





寫完之後只覺得——我為什麼要寫出這種東西來折磨自己!!!
最初的靈感其實是來自,在考慮Jack和Elsa怎麼樣才能夠變成HE(無誤)
Elsa當上女王之後,她身上實在太多責任了,如果她還只是公主時,這世界還不需要她。理論上,甚至,Jack想要的話,根本可以直接把她拐走,遠離城堡(A whole new world~~)Elsa從此不必再害怕任何有的沒的。
結果我忍不住腦抽,開始想,如果Elsa看不見Jack⋯⋯然後就產出這篇了Orz
Elsa可能被我寫得太黑暗,不過夜深人靜時,本來就很容易有比平常更憂鬱負面的想法,13,14又正值叛逆期,差不多啦。
其實這毋寧是個更現實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