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Jack回到家時已經是傍晚,大人在廚房裡忙著,妹妹Emily坐在餐桌底下堆著積木,察覺到Jack時朝他揮了揮手:「嘿,歡迎回來,Jack。」
  「嗨,Emily。呣,好香!在煮什麼嗎?」Jack朝四周嗅了嗅。
  「媽咪在煮濃湯唷,不過這次沒加牛奶。」
  「哦?我記得還有牛奶的呀?」Jack尋思著是否明天該再去向那養牛的鄰居多討些回來。
  他在妹妹身邊蹲下來,替她疊上一塊積木。然而妹妹並不特別顯得開心,反倒蹙起眉頭,悄聲問道:「嘿,Jack,你到底去哪裡了?」
  「怎麼了嗎?」
  「我知道,你一定是交了女朋友,對不對?是誰?Philipa? Helen? Rosemary?」
  「你說的那些名字我一個也不記得。」
  Emily眨了眨眼,「來嘛,我不會告訴媽咪。所以,你也別告訴她,我其實把家裡的那罐牛奶偷偷喝完了,嘻嘻。」
 
  Jack點點頭。小孩子之間總是會有些秘密瞞著大人,但是他對妹妹一向坦誠以待,他們之間沒有秘密。
  Elsa卻是個不得不如此的例外。Jack很肯定Emily會喜歡她。她會像他一樣,用無比讚嘆的眼光看著絕美的人魚,陶醉在幽美的歌聲之中。
  然而那必須是個秘密。Elsa沒說錯,湖邊是個太危險的地方。
 
  一直得不到哥哥的回應,Emily似乎也就信服了自己那小腦袋瓜的推論,認定他一定是交了女朋友,卻太害羞而不敢說。
 
x      x      x
 
  三天後,Jack才發現,他把足球給弄丟了。鎮上的孩子們要舉辦足球賽,他必須好好練習。
  他抱著微弱的期望與些許的緊張去到冰封的湖畔,在草叢四周東翻西找,然而一無所獲。
 
  是不是又要有人經過這裡了?他豎起耳朵。環繞著的只有一片寂靜。
  「Elsa…」他喃喃唸出這個名字,感覺話語在空氣中漸漸消散。
  「我想你在找這個。」
 
  人魚浮出了水面,捧著他的足球,臉上十分平靜。然而當他從她手中接過球,一層薄冰覆上球面,她的眼裏閃過一瞬哀悽。
  「對不起......」
  「啊,沒、沒關係的。」他試著用上衣把球擦乾淨,然而那層薄冰牢固異常,即便在夏日的驕陽燒炙下,似乎都沒有融化的跡象。
  「哇喔,呃,這是......魔法?」他忍不住問。
  「那是詛咒。我很抱歉,你的......足球?」
  「對啊,你知道的,」他順勢轉移話題,「足球就是一種用腳來玩的,也可以用頭,用其他部位,但總之不能用手——啊!」
  既然眼前是個只有魚尾巴的人魚,解說足球實在是有些尷尬。
 
  她倒是顯得無所謂。「沒關係。我其實......有過雙腿的。」
  他不禁瞪大了眼。「所以,你——曾經是人類?」
  「是的,雖然有時我幾乎不能辨別那究竟是夢境或著記憶。沒有人能與我共享那段過往。」她伸手撥開額前垂著的長髮,燦金色的髮絲夾雜著點點碎冰,在陽光下晶瑩閃爍。「我的名字曾經是Elsa of Arendelle.」
 
x      x      x
 
  在她的記憶中,擁有冰的魔力的時間就長得跟她知道自己身為公主的時間一樣久。
  她起初欣然將之視為天賦,從心所欲運用自己的力量,嬉戲玩鬧。在偌大的城堡中,雪花就是她的玩伴,陪著她度過那些被保姆閒置在一旁的時光。
 
  三歲時她有了個妹妹。通常不太會有人記得清自己三歲時的景況,但她偏偏就是記得,她伏在妹妹的搖籃邊,一片六角形的雪花落在妹妹的鼻頭上,讓妹妹打了好大一個噴嚏。
 
  從此她被勒令與妹妹分開了不短的一段時間。當她們再次相逢,妹妹已經不再是嬰兒,而是一個天真帶著點任性的女孩。她們很快變成了最要好的朋友——在城堡裡,也很難找到其他的朋友——她們無所不談,形影不離。
  但一直有東西橫亙在她們之間。
 
  「為什麼你能那樣做,而我不能?」妹妹的問話很單純。
  「我不知道,雖然我很希望你也能。」
 
  這不是任何人的錯。她們是姐妹,但她們一點也不相似。她用冰雪來取悅妹妹,能做的似乎也僅止於此。
 
x      x      x
 
  「我和我妹妹不能相容。」她如此斷言,「所以,儘管城堡裡人那麼多,儘管一直以來被我用冰魔法擊中的人都不只她......我妹妹卻是唯一因此昏厥的人。」
  她冰過家庭教師的茶,凍過保姆的肥臀,他們卻都一直過得好好的。
 
  「然後發生什麼事了?」經過長久的傾聽,他終於問。
  「石精靈救了她,然後我被關在房間裡,再也沒有出來過。」她的唇抿起了一抹淺笑,「也許這不是壞事。分開之後我才知道她究竟對我多重要。」
  「我很遺憾。」他由衷說著。
 
  她沒有解釋自己為何身處於此,並且下半身還成了魚形。而他也暫時不願追問。
 
  「你妹妹叫什麼名字?」
  「Anna。怎麼了?」
  「我妹妹叫做Emily。」他燦然而笑。「有機會,我跟你談她的事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