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在去年秋天出完《冬之夢》以後,我認真又填完了一個Jelsa的坑,雖然不大。其實這篇也是從去年九月就開始醞釀了,拖沓了這麼久,當然是有些東西改變了,連我自己都不敢保證在寫(一)的時候我到底在想什麼呢。不過,至少,結局是沒變的。
 
  會想寫這篇的動機,就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人魚吧(笑)這應該也是我寫過的第一個人魚故事。人魚可以說是一種 半人半獸的生物,就像羊人呀、人馬呀一樣的,就我所知,在西方觀念中,這些生物的地位都與禽獸僅有一線之隔。在這樣的背景下,更強化了Elsa不斷認定自 己是「怪物」的想法。
 
  既然要寫人魚,那麼必定要寫到水域,而Jack死去的那個湖就很自然而然浮現了,於是故事差不多就這樣成形。難得能夠寫到人類型態的Jack,我覺得很開心!很多人黑冰雪組是因為「只是因為能力一樣就被湊在一起」,雖然是部分實話,但我偏要證明,就算只有一方有冰雪魔法,還是可以妥妥的戀愛!沒有問題的!(握拳)
  Jack少了冰雪,少了三百年的孤寂,但有個極大優勢就是他有妹妹(欸)所以,這其實有個副標叫做「兩個妹控的相遇」(大誤)腦補中人類Jack應該就像個小太陽一樣,持續散發出光與熱,把熱情與愛帶給周遭的每一個人:) 
 
  Jack的妹妹叫做Emily,基本上完全是我編的,在看電影的時候就很順的想出這個名字。有些人說她的名字應該是Philipa,但我不管那麼多了,應該還好吧?
  Telly和Eddy就完全是自創名字了,創完才發現不小心用了太多E開頭的人名。然後此Hans非彼Hans,我只是懶得再想名字。
 
  結局的靈感主要來自於兩個源頭:一個是流傳網路上「寫手精分試煉七題」,其中一題是「虐文,以“他們擁抱接吻”結尾。」,忍不住就一直在想,怎麼樣寫才會寫出一面擁抱接吻一面又很虐的感覺(其實寫法不少耶)
  另一個是飛鳥&魚的梗。在水裡游的人魚vs在天上飛的冰雪精靈,私心超喜歡這種感覺!以前曾經看過一張畫人魚&天使,那時候就覺得好想寫一下這種題材。雖然嚴格來說,這篇《冰封之心》並沒有真正用到這個梗啦。
 
  我其實有在想續集,但會不會真的動筆還是未知數。
  「人魚Elsa自從到大海以後,成了海中女王。而她對Jack Frost的思念終究致使她忍不住尋求讓自己到陸地上的方法——這個梗大家都知道,換取雙腿的代價是她的聲音。——但是Jack什麼也不記得。直到他從牙仙那邊得到記憶,才終於想起Elsa。......
  這樣寫下去,十之八九會是HE收尾,但若真的這樣寫下去,我會不 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寫Elsa,還是已經在寫自創角了。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對於寫AU文都覺得有些顧忌,寫二創最大的職業道德就是不該OOC,而我對自己實 在沒太大信心。也許,頂多就寫個短篇,專門撒糖就夠了吧。
 
  原本希望用簡單的文字來說一個簡單的故事,但是話癆如我最後還是寫到破萬字啦。我很清楚這個故事還有很多進步空間,但至少它現在能以一個我尚覺滿意的樣態出現。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另類詮釋Jack死因的腦洞小故事囉。
 
秋亭   2015.4.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