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a能夠看見Jack,這讓三人都喜出望外。
  
  短暫的寒暄以後,Anna立刻追問:「所以,你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?」
  這費了Elsa和Jack不少時間向Anna解釋。然而Anna似乎並不就此滿足,她開始對Jack進行身家調查,不過內容Elsa全聽過了,因此她只是饒富興味的坐在一旁,看著Anna和Jack。
  

   Anna終於離開Elsa的房間以後(臨走前不忘和Elsa又擁抱了一次),Jack似乎是有點疲乏的靠在扶手椅上。
  「很累?」Elsa語帶笑意。
  「倒也不是。但我這輩子大概從來沒在一小時之內說過這麼多話,也沒聽過這麼多話。」Jack用手托著額頭。
  「Anna一向如此。在宴會上就是了,而如果她把你當自己人看,會更多話。」
  「呃......我真想感謝你話不多。」
  Elsa忍不住笑了。
  「還是說,因為太熱了?」Elsa望向燒著正旺的火爐,精準的發出一記冰箭,柴火啪滋一聲熄滅了。
  「嘿!是好多了。」Jack一躍而起,舉起法杖,讓房間裡開始飄雪。「原來是這樣,你真是聰明。」
  
  Elsa抿嘴笑了笑,坐回書桌前處理公文。Jack則在房間裡隨意地晃來晃去。
  「Elsa,你覺得Anna為什麼能看見我?」
  Elsa停頓了一下,放下手邊的工作,把椅子轉向Jack。
  「我猜是相信的力量。」
  「什麼意思?」
  「你自己說過的。沒有人相信你。但是Anna相信我,所以她相信你。」
  「唔。」
  Jack思索了一下。
  「你聽過聖誕老人?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等等,聖誕老人啊?你沒聽過?那麼復活節兔子呢?還有沙人?」Jack詫異的問著:「你不會真的都不知道?」
  Elsa一臉茫然。
  
  Jack和Elsa解釋著這些他多年來唯一的幾個談話對象——雖然和沙人之間實在說不上什麼「談話」。
  「前幾天我就去找了North。他最近脾氣可不好了,因為聖誕節要到了。」
  「真是難以置信。」Elsa喃喃說著:「說到這裡,我有件事想問你。可能有點突然......不過,你願不願意和我們一起過聖誕節?」
  Jack眨了眨眼:「聖誕節?為什麼?」
  「因為......我只是不想看到你一個人。」
  「一個人也過得很好,我——不用麻煩。」
  「怎麼了?拜託,聖誕節是不該有人落單的。而且Anna能看見你!Kristoff說不定也可以。」
  「我不在乎落單。」Jack別過頭,不再看著Elsa。
  
  Elsa滿腹納悶,Jack是哪根筋不對勁了?
  「我不是在同情你。」Elsa說:「只是想見到你。我真希望,你不要總是不見蹤影。我從來沒有辦法知道,你什麼時候會出現,什麼時候會消失。我會......想念你。」
  
  Jack細細思考著Elsa的話。設想著聖誕節的樣子,讓他腦中又浮現出在Anderson大宅裡看到的,和Elsa共進晚餐的紅髮男子。他努力把這個人驅逐出腦海,集中注意力在Elsa身上。
  
  「好吧,我了解了。」Jack抬起頭,「謝謝你。我會來的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